Wednesday, July 2, 2008

脚本翻译『花町物语』特别篇——怪盗·黑玫瑰假面的挑战

【注意注意~在场的各位。今天在此为大家献上口才不佳的叙述。这年,京城的花町徘徊着一个神秘的怪盗˙黑玫瑰假面。神出鬼没、声东击西、在官府眼皮底下潜行、旁若无人的粗野之举甚多。事先给作为目标的宅寓、大店铺寄送通知信,视左右来人于不顾,将其相中的宝物盗出,胆大包天。但凡神秘的怪盗˙黑玫瑰假面出手,无人可遏。而后,那魔掌也伸向了我们的“华菱”。】

和泉:出、出、出……出大事了!出大事了!

【那天,高声惊叫着带来第一时间通报的,正是雇员和泉。】

巽:什么事,吵吵闹闹的。稍微冷静点。

和泉:冷、冷、冷静不下来呀!请、请看这个!

【和泉那哆嗦的手拿出来的东西是——那个、啊那个是……正是怪盗˙黑玫瑰假面的通知信啊。】

巽:喔喔......

朱璃:怎么了,和泉君!?那样慌慌张张的……

和泉:啊,朱璃!其实呢……

巽:哼哼哼哼哼哼……

朱璃:巽、巽……桑?

朱璃:巽、巽桑……?

朱璃&和泉:在笑……!?

巽:朱璃、和泉。让店里所有人员在会客室集合。要向我挑战,真是太滑稽可笑了。怪盗˙黑玫瑰假面——就由我这个名侦探˙東條巽将你击溃个体无完肤吧。

朱璃:那个......巽桑,你也从事侦探工作吗?

巽:——只是刚刚,才开始。

朱璃&和泉:诶诶~!?

巽:哼哼哼……就让你清楚地知道向我東條巽挑战的结果吧。哼哼哼哼……哈-哈哈哈哈哈!

【面对对怪盗的挑战,然热血沸腾的华菱主人˙東條巽——正是那个可怕惨剧的开始……】

梶山:——各位大人都到齐了。

巽:很好。……那么,各位,欢迎聚集在此。

五十嵐:我说,为什么连我也叫上啊。我可不是华菱的人哦。

朱璃:那个……那、那可真是……

和泉:别管那些了,这样不是挺热闹的?喏,古话不是说“枯木也为山添色”么。

五十嵐:……我是枯木吗。怎么说也是个人大红人吧?我可是很忙的哦。

和泉:说到那个,不是才和我玩纸牌玩到天亮来着?

五十嵐:啊,不是。那个啊…………你有点儿坏心眼吧?

朔弥:虽然我也有今天的准备吶……时间接二连三地变少了。

各務:行了行了你们。别说这么无情的话嘛。如果这封通知信货真价实,对华菱来说可不是件大事吗。

朱璃:啊咧?各務桑也在啊。

各務:哈哈哈,我想说来拜见一下巽君有名的推理哪。不管怎么说也是名侦探˙東條巽闪亮的处女事件啊。

巽:哼……有了我的名推理,怪盗那样的挑战再多来几个也无妨。

五十嵐:我说,要不要紧啊。真的能捕获那个大怪盗吗?

巽:说什么呢。对我来说没有不可能的事。

朔弥:……大话出口了呢。

巽:那么……今天请各位在此集合并无他由。这个就是怪盗˙黑玫瑰假面寄给华菱的通知信。

各務:喔喔。是什么内容呢?

巽:梶山。请把通知信大声宣读一下。

梶山:“犯罪行为通知信——今天午夜零点,为了领取您的珍藏、美丽的华菱之宝,将冒昧拜访。”

全体:哦哦~

各務:嗯,这是黑玫瑰假面的通知信不会有错。颜色也好、触感也好,不会有错的。

巽:因为征士郎桑是生意人,也和不少警察关系挺熟。敬称您为参谋吧。

五十嵐:哦,话是那么说没错。不过和颜色触感什么的有关系吗?

各務:嗯。而且说到黑玫瑰假面的通知信,就算在“全国通知信排行榜”也是堂堂的第一啊,在全国的通知信收集家们之间可是广受瞩目的啊。

五十嵐:我说,什么和什么啊。

朱璃:真了不起呐。世界上还有那么多我不知道的事呢。

五十嵐:别在那里佩服啊。

梶山:了不起呐……

五十嵐:喂你也是呀。

巽:……啊哼。比起那样的事情,现在的首要是考虑对付怪盗的计策。

朔弥:啊啊,是那样没错。

朱璃:啊,对了……那个,巽桑。

巽:什么事,朱璃?

朱璃:是、是的。嗯……那个通知信上写的“美丽的华菱之宝”是指什么呢?

朔弥:啊啊,说到这个,通知信上是写了那句话呢。

各務:嗯——着眼点果然好呢。不愧是我的朱璃。

五十嵐:喂喂,不要若无其事的宣布所有权呀。

和泉:就是说呀,朱璃是我的啦。

五十嵐:喂,你也是耶。

巽:你们这群人……有没有认真搜查的意思啊!

朱璃:巽、巽桑……

梶山:巽大人,请冷静。我们还有时间。

各務:好了好了巽君,别那么生气稍微冷静点。……那么,你是怎么想的呢,关于那个“美丽的华菱之宝”?

巽:哼……当然了。那就是……

将人:大、大家都不要紧吧?

朱璃:哇啊……啊、啊咧,将人桑?

将人:朱璃!听说黑玫瑰假面的通知信送到了,是真的吗!?

巽:……什么呀,吵吵闹闹的。我不记得有叫你来哟。

将人:不,但是……不是说怪盗黑假面的魔掌正在向华菱逼近了吗。我已经坐立不安了啊。

巽:喔喔,那么说来你是特地为此而来的吗?那还真是谢谢你了。……那,你做些什么呢?

将人:耶......?

巽:当然是关于黑玫瑰假面的目标做些推理了。

将人:那,那个……

朱璃:巽桑……将人桑会很为难的呀。

朔弥:真是的,因为巽是个爱欺负人的顽皮孩子嘛。

巽:好了,可以回答了吗?黑玫瑰假面的目标“华菱之宝”到底是什么呢?

将人:宝、宝物……?会成为目标的应该是挺麻烦的东西吧……?嗯——终归还是藏在保险箱里重要的机密文件……最新兵器的设计图之类的吗……?

巽:才没有那种东西。这里是可是男妓院呀。

将人:嗯——若是这样防卫的手段就……在大门配备一个连队。正面入口以步枪队迎击,将前来的敌人在走廊歼灭……

朱璃:歼、歼灭……?

和泉:这里到底是哪里的军事据点啊?

巽:别管那个认真的笨蛋……谁还有什么其他想法吗?

各務:我想,会这样发出那样有艺术气息的通知信的怪盗,目标应该不会是支票现金之类的普通东西吧。

五十嵐:没错。如果对方是怪盗的话,目标一定是艺术品了。不正有吗,在华菱里。高价的艺术品啊。

朱璃:那个,也就是说……

五十嵐:当然了。是我的画呀。若回到房间里,有许多我画着的画……啊,糟了。……没锁门就这样放着不管跑过来了。真不妙啊,喂,我回去一下待会回来。

巽:啊啊,若是那样就没问题了。我已经处理掉了。

五十嵐:……哈?

巽:因为你欠了房租和花费吧。发行商那边整理之后都拿走了。

五十嵐:你、你……

巽:最近,你的技艺不是退步了吗?想也不想就被低价买走了。

五十嵐:这家伙是鬼吗?

将人:巽……那样不是有点太过分了吗?

各務:哈哈哈,的确的确。以绘画为着眼点也不错啊。

朔弥:但若不是五十嵐桑的画……会是什么呢?

朱璃:嗯……因为说终究是华菱之宝,我想应该是更加和华菱有关的东西吧……

五十嵐:和华菱有关的东西……?也就是说,像华菱的象征一样的东西吗。

和泉:什么样的东西呢?

朔弥:华菱的象征……这么说来是……啊!难道是!

朱璃:诶?朔弥桑知道了吗?

和泉:真不愧是朔弥桑……!

五十嵐:哎,什么啊?让人心慌慌的哟。

朔弥:……不会有错。因为怪盗正在瞄准的宝物是……就是我!华菱最美丽又最婀娜的花……我就是华菱之宝……

巽:因为朔弥确实是最受欢迎的啊。对华菱来说是很大的战斗力。

朔弥:啊啊,美丽是罪过啊……这是我的大罪。神啊,请原谅我的罪过吧。

巽:这是我们男妓风情的宝物吗。

将人:巽……那样说来为什么会这么想呢……

朔弥:好了,将人桑……说来我也是男妓的身份……谁也不会知道的,在夜晚寂寞盛开的花。无名又贫穷的美丽……就这样让我的一生无论何时都在花町的一角世代流传下去吧……

朱璃:那、那个——朔弥桑……?

五十嵐:这下子不行了啊。完全到另一个世界去了。

各務:哈哈哈。那么,朔弥君真是可惜了,实在是太可惜了。

巽:……征士郎桑,那是什么意思啊?

各務:诶?啊,不不,没什么特别的。除了那个,朱璃,你有什么想法吗?

朱璃:诶,我吗?那、那个……嗯…………啊,对了!

和泉:想到什么了?

巽:真有趣呢……请说吧,朱璃。

朱璃:是、是的。……是那样的。我正在想宝物会不会是招牌猫小黑?

全体:……………………

朱璃:可是可是,小黑很可爱的啦。如果抚摸小黑,大家都会变得很温柔不是吗。

全体:……………………

朱璃:那……那个……我说了什么奇怪的话吗?

五十嵐:不不……没有那样的事情。你还是一样可爱。

朔弥:呵呵,真是的呢。朱璃就是这样的。

和泉:真的耶,朱璃真是可爱呢。天生的呢。

将人:朱璃……无论什么时候都是那个样子。

巽:真是的,紧张感都消失了。

各務:哈哈哈,如果是朱璃的话不管怎样的回答都没有关系。

梶山:朱璃就是那点好啊。

朱璃:……呜。那、那个……那样的话,嗯……梶山桑是怎么想的呢。

梶山:不,我……不知道。

朱璃:那、那个……梶山桑……?

【留下轻微的嘟哝声后,梶山悄悄地离开了。】

朱璃:(梶山桑?)

五十嵐:究竟真正的是什么呢?那个华菱之宝……结果还是没有弄明白啊。

巽:大家无论怎么思考都不明白。没办法呐。

各務:一边自称是名侦探,一边却已经投降了?你好像也没什么了不起嘛。

巽:没办法啦。不知道就是不知道啊。我承认那只不过是一个推测。

各務:等一下啊巽君。特地把人家叫过来,就这样结束了。那样太没意思了吧……这件事这样就结束了,很无聊不是吗……

将人:……叔叔?你究竟在说什么很无聊啊?

各務:啊……不,没什么。哈哈哈哈,什么都没有哦,什么都没有。哈哈哈哈……

巽:……啊哼,尾巴露出来了呢,征士郎桑。

朱璃:……诶?怎么回事,巽桑?

巽:到此为止全部的迷题都解开了。……征士郎桑,犯人就是你!

各務:你、你在说什么呢?我没有理由做那种事情吧……!

朱璃:对啊,巽桑。到底为什么会那样啊……

巽:不,不会有错的。把征士郎过去的言行放到我们的推理中逐一深入研究……那些,正是犯人才会表现出来的。

五十嵐:那么说来……刚才的“真是可惜”什么的“以绘画为着眼点也不错”什么的,正是在说什么含义颇深的事情了。

朔弥:原来如此,因为通知信是犯人自己的话写成的。

将人:怎么会那么傻啊……叔叔……?!

各務:不、不是的……但是……

和泉:巽桑,各務桑公事包里面有这些东西……!

将人:这、这是……黑面具黑斗篷、大礼帽金手杖……

五十嵐:是怪盗化装用的服装。

各務:……既然这样的话只好承认了。你是怎么知道的呢,巽君。

巽:从征士郎桑古怪的爱好和性格考虑,是很自然的推理。

各務:呵……真不愧是巽君啊。真是漂亮的推理。

五十嵐:我说,那个推理可算不上什么哦。

朔弥:只不过觉得这种思考也太……

和泉:因为巽桑强制,所以……

巽:那边,说了些什么?

五十嵐·朔弥·和泉:不,没什么~

朱璃:巽桑……好厉害啊,真是绝妙!

五十嵐:这位正在天真地佩服。

将人:但是叔叔为什么会是怪盗黑玫瑰假面呢……

各務:……诶?不,不是啊……那些服装仅仅是开玩笑的吧。哈哈哈哈……这、这个我可没有理由当怪盗啊。

将人:……叔叔,真丢脸哟。请爽快地认罪,接受刑法吧。

各務:等,等一下啊……!不是那样的,真的不是我!

将人:请不要再重复前面的罪行了。……来,我们走吧。

朔弥:各務桑,请彻底地改过吧。

和泉:监狱里是很冷地呢,请保重身体。

各務:不,不是那样的……你们稍微等一等好不好。

朱璃:各務桑……我相信你……

各務:朱璃……太好了。只有你相信我啊。让他们去说好了。

朱璃:各務桑真的是个好人。只是稍微有点着魔了……

各務:朱、朱璃~我,我是无辜的啊——!

巽:请承认了吧,征士郎桑。这个犯罪行为通知信就是无法动摇的证据。

五十嵐:真是的啊。“今天午夜零点,为了领取您的珍藏、美丽的华菱之宝,将冒昧拜访。”“此外,无论如何抵抗都是于事无补,期待你们最大限度的严格警备。”……竟能写出如此勇猛的事啊。

各務:……等一下啊。我可没连那样的事情都写上去吧?

朱璃:诶……?那么说来,那个通知信不是各務桑的吗?

巽:到现在为止什么都已经结束了。

和泉:……那、那个~可是马上就到午夜零点了。

朱璃:……诶?

五十嵐:喔!?灯光突然消失了!

将人:难、难道是……黑玫瑰假面的计策吗!?

巽:……哼,真是巧妙啊。这种时候,准备好的应急灯就不愁无用武之地了。

和泉:啊……亮了……

巽:哼,即使打算趁着黑暗逃跑也是于事无补,征士郎桑。正如你所想的那样……啊咧?

和泉:各務桑好好地在这儿。

各務:所—以—嘛—,说过了不是我吧!

五十嵐:那么,究竟是谁……?

朔弥:请等一下……!朱璃不见了!

全体:诶诶!?

朱璃:啊!

将人:朱璃!?你到底在哪里!!

和泉:我听到声音是从院子里传来的!

巽: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将人:啊!

朔弥:那、那个是……!

巽:真正的……黑玫瑰假面!?

黑玫瑰假面:华菱的各位,辛苦了。我准时来领取华菱美丽的宝物了!哈—哈哈哈哈哈!

朱璃:诶……!?那、那么说……“华菱之宝”……

黑玫瑰假面:没错,朱璃。就是指你。你的美丽太有美丽了啊——

朱璃:那、那个声音……难道是梶山桑!?

黑玫瑰假面:……呵,正是那样。男妓院的杂工只不过是我面对世人的伪装身份——我才是真正的怪盗·黑玫瑰假面……

朱璃:诶诶—!是、是那样吗?

黑玫瑰假面:哼哼……你真坏呢,朱璃。因为我的心已经被夺走,所以——不由得只好把你偷走了……

朱璃:真、真的是梶山桑吗?(完、完全口气不对哦……好像别人……)

黑玫瑰假面:没错,朱璃……是我,梶山。今天要好好地教训你呢……作为偷走我的心的惩罚。

朱璃:怎、怎么会~!

梶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随后的那些日子,朱璃和梶山的身影突然在花町消失了。上天入地,两个人的行踪杳无音信……但是黑玫瑰假面和被他拐带的美少年的传说无论何时都会世代相传吧。这是怪盗黑玫瑰假面被美丽的宝物吸引而出现的一次。】

No comments:

 
❤小包子の天下❤ - by Templates para novo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