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 2009

稍微想了想35系列的人设

其实即便以最挑剔的眼光来看,该系列的人设也是无法置疑的,网上对每个角色的分析看了很多,觉得很有趣。
我觉得有些人拿日货抵制心理来看待35系列,出发点有点问题。
这不是罗灌水筒子的小说,更不是陈寿童鞋的正史,本来人家生产出来就是商业用途,娱乐娱乐就好,非要拿这说事儿,好吧,说破嘴皮人家游戏照样卖得好。至于卖得好的原因嘛,某以为人设占了很大因素。

3D游戏人设,欧美跟日本风格差了很多。典型例子就是GOW里的最终BOSS——冥王哈迪斯的妻子Persephone,看文字描写,该女光是一个背影就电的奎爷头晕晕找不到北,转过脸来就像全天下的光芒集于一身,只能用“难以置信”“美妙至极”来形容。可是让我来看该人设就一大妈...囧rz...奎爷好歹有个性,此大妈放35里就一路人甲。哎……放在GOW美轮美奂的场景里面,可惜了……


与之相对日系的人设就显得符合大众审美得多。FF系列的帅GG和靓MM一抓一大把,看看最新的FF13人设就知道了,想超越这个级别难度可真不是一般的说。


再看35系列,每个角色都是独一无二的。影响力之大,我想今后任何一个公司做三国相关的产品都不得不加以参考。
国产的人设当然也好,但就是觉得缺了点什么。目前我看到的国产3D人设,称得上美型的还真不多。仙4是不错,可惜是手绘。可是把353,354和355放在一起比较,真是能感受到制作人员用心良苦。

以云哥为例:

该图是353的云哥,长发披肩倒是有股风流潇洒的味道,马上让某联想到台湾偶像剧。身上斜搭的那块不知道是皮是布的东东,小心绊倒啊~~~


354版,头发扎起来鸟,脸的话跟3代比周正了点(?)。最欣慰的还是那块烂布去掉了,这才对呀~另外开场动画跟草皮同学的JQ也实在是太赤裸了些...>///<(有人要尖叫了...)

到了355,看到图的一刹那我惊艳了。
发件人 ❤小包子の天下❤

完美啊~~!这正是我心目中的云哥形象啊~~~俊美刚毅,玉树临风,动如脱兔,静如处子,温润如玉,目似朗星!哦~你可爱的小碎发!哦哦~你纤细的小蛮腰!哦哦哦~你修长的胳膊腿儿!嘿嘿么么表pia某~颜色搭配比起原来清爽协调许多,某最讨厌的就是把那种中国式的花纹到处乱用。想用好很不容易,常常下场就是个俗气,米国的中国餐馆都这个德性……扯远了orz...

然后在35MR里,云云的超级赛亚人造型也好有爱!


我想,唯一有点在意的就是游戏动画中角色动作普遍以近身战为主,小巧腾挪有余,大气闲适不足,似乎更偏向日式的忍者行动模式,以一敌百那种。三国时期虽然还是青铜铁器为主的肉搏战,可是一般将帅也就是单挑将帅,不太可能出现孤身杀入敌巢的情形。不过就像一开始说的,毕竟只是一款商业娱乐作品,我是俗人,看个热闹足矣。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觉得吧
日本人在这些方面,已经做到引导大众审美的地步了....

基督山老婆 said...

居然被抢了沙发~~
想念你啊~
没想到我最爱的哈迪斯居然会被这种欧巴桑给电晕,KKK!!!OTZ
话说哈迪斯老婆好像就是我这个星座的掌管者咧,不知她是否具备那种可以媲美唐僧的碎碎念功力?

夜光之璧 said...

扑倒楼上两只!!!

 
❤小包子の天下❤ - by Templates para novo blogger